营销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深化产教融合教育机制 ——营销系前往广发银行进行校级现代学徒制教学检查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1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再次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本质要求。

在此精神指引下,1018日,营销系主任严琳及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黄华乾博士带领营销系骨干教师彭娟、杨海娜、廖文芳、何志伟、杜耀国、黄伊宁等八位专任老师来到了位于佛山千灯湖的广发银行开展了营销系校级现代学徒制校外教学检查。

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广发银行的陈克峰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21级营销专业在岗的8名学生入职以来的工作状况,并对我们培养的学生表示了极大的满意度。陈总评价我们的学生工作易上手、心态好、面对困难不服输,入职以来的三个月,大部分同学的业绩都达到了公司的标准。

陈总随后也谈到了公司目前正在实践引入直播模式,这给未来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

在和部分学生的座谈中,老师从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角度告诉同学们,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就要有作为社会人应有的责任心;工作中存在艰辛是客观事实;同学们要有担当。面对个别同学谈到工作中的压力,老师们都从自身的经历或者现实案例帮助同学们自我解压,并建议企业在将来的团建中能加强员工的心理健康教育。

2023年是我们与广发银行合作的第六年。以五年一个计划期来看,今后,我们与广发银行在产教融合方面将步入一个新台阶。

学校老师、企业导师与学生座谈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严琳  审核:邱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