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11


电子商务

【国家骨干专业】

【广东省一类品牌专业】

【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法律、现代信息技术、现代商务基础,全面掌握电子商务系统规划、设计、开发、管理与运作的理论、技术和方法,能熟练运用电子商务综合技能和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商务活动或商务技术支持工作,具备从事一线商务运营和商务网络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

二、就业方向

1.各类工商企业电子商务系统管理维护岗位;

2.各级各类经济管理部门的计算机操作和网络业务岗位;

3.各外经贸公司、商品流通企业、网络公司相关网络营销业务岗位;

4.各类金融、保险、海关等商务网络运营、管理服务岗位;

5.各级各类教育、出版等部门的实验业务、电子出版等业务岗位;

6.社区服务、物业服务、家政服务等商务信息网络化管理服务岗位;

7.EDI应用;

8.ERP应用。

三、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电子商务基础、跨境电商、商业摄影、图像处理photoshop、国际贸易实务、网店运营、物流管理、网络数据库、会计基础、企业管理、静态网页设计等。

四、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广东省一类品牌专业、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本专业以产学研结合为人才培养的根本途径,采取校、企、政联动培养机制,建立学生实训实习基地,形成校中厂和厂中校的校企合作模式;推行学校和企业“双导师”指导,将实践工作过程融入教学过程,校企协同育人,保证学生所学与社会需求一致;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根据实际运营项目、创业计划、学习曲线设计课程,实行个性化与标准化相结合的培养模式。 

五、职业技能

1.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网络进行商务信息采集和分析整理操作;

2.能够初步分析企业级电子商务系统,具备企业电子商务综合经营管理能力;

3.具备网络营销的策划、组织和管理等职业工作技能;

4.掌握EDIERP的运用;

5.具备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维护与推广的能力;

6.具备商务活动策划、商务谈判能力,能够较好完成商务文书的写作。 

六、技能证书

选考的证书: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证书、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等。

学生在广州市从化区罗洞工匠小镇开展乡村振兴农产品直播

参加广东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校企合作“双十一”客服实训现场

与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开展校校交换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