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贸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3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征兵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及政策,激发毕业生的参军热情,提高毕业生综合竞争力,11月24日晚上,经济贸易学院在明德楼中心会议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学院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学院副院长蒋晶,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繁主持。

唐毓秋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围绕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唐毓秋要求经贸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全员参与就业,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专任老师,党员教师等不同群体人员作用,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方式,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就业,用好就业利好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校园招聘活动,主动对接校企合作企业,发动校友资源,重点关注贫困学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明确目标,转变观念,提升能力,努力实现全员就业。

围绕征兵工作,唐毓秋指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全体师生要认清形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师生必须增强危机感,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要求同学们要把握机遇,军营是个大熔炉,部队是所大学校,是同学们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磨练意志品质、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养成雷厉风行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的绝佳途径。要求学院要服务到位,细致摸排学生参军意愿,精准建立学生征兵台账,一对一安排辅导员做好政策宣讲和跟踪服务。

会上,21届营销2班的许澄杰同学,作为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为23届毕业生分享了就业创业经历,鼓励大家要早做准备,他提醒同学们就业创业的关键在于看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适合自己的是什么。作为一名创业者,他认为决策者的用人能力、经验及团队搭建是十分重要的。通过他的经验之谈,帮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就业创业行情与趋势。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就业创业行动中。

21电商6班的王茂翼同学作为优秀退伍士兵代表,分享了在部队参军服役的各种经历和收获。他提到了从刚进入部队时的陌生感,到融入部队生活后的亲切感,是部队磨练了他的意志力,增强了体魄。他提醒想要参军的同学们,进入军营是为了保家卫国,一定要牢记自己来部队的初心使命。王茂翼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退伍军人的风采感染到了一众师生。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征兵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他表示,经贸学院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征兵工作,希望毕业生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克服畏难情绪和依赖心理,尽早进入就业状态,开拓就业视野,实现精准发力。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投身到火热的军营建功立业当中去。他表示,学院将为全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征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唐毓秋讲话

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分享

退伍军人经验分享


(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艺澄 图/叶伟立 审核:龚云、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