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促发展--经贸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81

为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双赢的局面,给学生搭建优质的实训合作项目,经济贸易学院于2022年9月6日在白云校区与谷雨品牌企业进行2022年双十一实训项目合作研讨会。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商贸系主任霍杰、副系主任谷少永、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方文超、电子商务专业的伍炜勤博士、陈中明老师、刘生娥老师以及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2022年“双十一”校企合作项目是我院和谷雨品牌企业的第一次深度合作,其目的是通过实训项目,给电子商务学生提供实操上岗实践机会,通过身临其境的“实战化”训练,有效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校企双方将以“双十一”为起点,逐步开展“实训教学、互助交流、校内公司、电商特色、学生就业、电商平台运营”等系列合作项目。

会上,企业代表给我院领导及老师们简介了其公司发展状况,并就今年“双十一”实训项目提出了要求,就培训内容、项目时间、项目管理、薪酬的标准、实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介绍。

谷少永老师要求同学们认真参加企业培训,上线实战运营,在真实工作环境中了解电商行业岗位的特点和要求,同时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实战技能锻炼,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学院老师、合作企业进行沟通。

最后,学院领导对电子商务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双十一”实训是电商专业学生们一次难得的实战机会,要求同学们要珍惜机会,遵守学校和企业的规章制度,学会学习,学会付出,增强真实职场体验,感受企业工作氛围,切实提升工作执行能力、沟通技巧及专业能力。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的交流研讨,全面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实现了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

会场照片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刘生娥 审核:李繁、邱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