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老师踊跃参与“汉语桥”项目,助力中国文化输出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41

7月8日,2022年度“汉语桥”中文+工业机器人技术体验团结业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为期十天的“汉语桥”中文+工业机器人技术体验团项目落下帷幕。该项目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

此次体验团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学院老师徐萌老师,李文婷老师,廖文芳老师分别于6月27日、7月5日、7月8日通过“汉语桥”远程教学平台以中英双语直播的形式向180多名泰国同学讲授相关课程,并通过生动的视频案例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广东本土特色文化等,获得了一致好评。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自开办以来,推出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课程标准、教学资源,在“中文+职业技能”的国际化发展模式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已成为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并增进了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

结业仪式现场(线上)

结业仪式现场(线下)

李文婷老师直播课

徐萌老师直播课

廖文芳老师直播课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廖文芳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