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书香,同享快乐 ——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2022年集书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2774


 “赠人书籍,手有余香”,留下的不只是书籍,更是一番期盼与祝愿。临近学期末,同学们手中留下了不少闲余书籍,而在距学校不远处的新和社区新村村图书室尚未完善。为丰富新村村图书室书籍种类,提升社区居民学习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完善社区人文环境,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贸易学院分会于2022621日至22日在子衿广场举办集书活动,以此优化该“学习之乡”。

工作人员布置现场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于2110:30开始活动物资的搬运、检查、清点以及活动现场布置等,现场设有捐书摊位、物资摆放摊位以及集书摆放摊位,每个摊位均有工作人员负责检查书籍、登记表格及发放活动学时。

活动现场

活动中期,摊位工作人员对前来捐书的人员答疑解惑,检查书籍的完整度和是否符合要,如符合则可登记信息、发放学时,若不符合则礼貌的婉拒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都纷纷贡献出闲置的书籍,除此之外,还可以用便签写上对下一位读者的话,以书籍形式传承知识,传递爱心。

同时现场进行路采,有同学路采后表示:闲置的书籍可以再次利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爱继续传递,小善汇聚大爱,很有意义”。

工贸学子捐书现场

2219:30集书活动圆满结束,工作人员拍照留念。此次活动共收集到115本书籍。一本图书,也许是一盏明灯;一次阅读,也许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通过爱心捐赠,让闲置的书籍发挥更大的价值,既促进了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又弘扬了互帮互助、扶贫帮困的美德。相信这一摞摞书,能够帮助孩子们在阅读中启智成长,架造知识的桥梁,一起从书本中汲取文字的美、智慧和力量,共享书香,同享快乐!

合影留念

(经贸青协 文/庾梓桦 图/宣传部 编辑:章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