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传承,热血新青年——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协助爱心献血志愿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2782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国血液事业的实施,传递爱心,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热心献血的活动中去。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贸易学院分会于2022年6月14日至15日在子诚书院3号楼进行协助爱心献血志愿活动。

6月13日19:30志愿者于明德楼2区104教室参与爱心献血动员大会,爱心献血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讲述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流程,强调在志愿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细心解答志愿者提出的疑问,也希望志愿者在帮助献血者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共同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圆满完成这场活动。

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讲述工作流程

6月14日10:00爱心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进行体温检测和血压测量,并协助献血者进行个人信息的录入。进行完验血流程的同学们在等候区等待叫号,等候区的志愿者为献血者送上葡萄糖水和小面包,让每一位献血者补充能量。献出去的每一滴血都是一份拯救他人生命的希望,每一名献血者都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筑起爱心的港湾,用奉献精神去保护所有被需要的人。

志愿者搬运活动物资

“感恩于心,奉献于行”志愿者搀扶每一位献完血的同学们前往休息区就坐,观察并询问每一位献血者的身体状况,及时为献血者进行补充能量。等到献血者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后,志愿者协助献血者进行献血证的办理,并在补贴区进行登记。身着青协会服的志愿者为所有献血者提供帮助,只要需要,便及时出现。这群青年不仅青春且热血,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贯彻到底。

同学们无偿献血

6月15日19:30为期两天的爱心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好人献上一滴血,病者除却万分忧”,每一个献血者都是平凡的英雄,感谢这群热血青年无偿献血,让爱心永传,也让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

合影留念

(经贸青协 文/王蝶煌 图/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章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