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志愿同行 ——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扎根乡村助力春耕”系列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27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继续教育精神,广东工贸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贸易学院分会依托学院“1+N”双创社区教育示范基地项目2022529日开展了“扎根乡村助力春耕”系列活动扩大社区教育服务供给。

 7:30志愿者准时到达了集合地点,一切准备就绪。为了倡导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志愿者徒步前往广州市白云区马沥家庭农场。

此次活动分成了篱笆扦插和主题彩绘两部分。志愿者依据自身优势分成两组,由四名心灵手巧的志愿者负责主题彩绘活动,其余志愿者负责篱笆扦插活动。当地社工积极热情的为志愿者进行讲解,志愿者在了解并熟悉各自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后,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当地社工为志愿者进行讲解

篱笆扦插工作需要先将竹子锤入土地中,并将提前准备好的篱笆展开,再使用铁丝将竹子与篱笆固定住。尽管当日阳光炙热,但仍抵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志愿者齐心协力,热情高效的开展工作,于当日11:30便完成了全部篱笆扦插工作。志愿者不仅助力了农户工作,同时也学习到了农技知识。

志愿者进行篱笆扦插

与篱笆扦插工作同时进行着的是主题彩绘活动。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们领取绘画工具,然后为小朋友们介绍今天的主题彩绘活动。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花盆上用画笔进行绘画,在创作出美丽彩绘的同时,体验到了自主创作的快乐。整个彩绘过程中都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完成了创作后,小朋友们将一个个作品放置到阳光底下,形成一幅亮丽的风景线。此次主题彩绘以花盆为窗口,通过这种有趣又特别的方式,不仅为活动增添了青春、趣味、娱乐的元素,也引导小朋友们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

小朋友们清洗绘画工具

 12:00“扎根乡村助力春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合影留念。志愿者积极配合工作,使得活动有序高效的完成1+N”双创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成后经济贸易学院与新和片区多个乡村开展农资农技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资源与社区教育服务的有效融合推动社区教育发展

志愿者合影留念

(经贸青协 文/彭影艳 图/宣传部 编辑:章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