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韶工程】搭连心之桥,把发展之脉——经贸学院持续开展“闻韶饭局”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73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平台,助力“双高”建设的发展,“学生成长导师制”应运而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成长导师制”,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2022年5月以来,经贸学院开展主题为“搭连心之桥,把发展之脉”的闻韶饭局活动。

5月开始每天的午餐或者晚餐时间,师生之间亲切围坐在餐桌前、自由交流沟通。本次闻韶饭局中,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副院长蒋晶带头参加,经贸学院全体教师与全体班级代表参与。

一餐饭,一段交流,一份师生情,在课堂上严肃认真的老师,走下课堂与学生一起就餐,答学生所问,解学生所惑,听学生所想。此次闻韶饭局搭起了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学生们就本专业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岗位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各位老师悉心解答,首先要了解国内行业的发展形势,其次是了解自身的优势和长处,接着详细介绍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就业前景,让学生更充分地了解了专业的就业方向。

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仅仅是“教”与“学”的关系,更是师生情感的共融、共生和共创,经贸学院将打造更多这样‘小而微’的项目,打造多种形式的师生共同体,促成温馨经贸、和谐经贸。

经贸学院领导与学生代表用餐

伍炜勤博士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教师与学生用餐

(经贸学院 文/梁淑琪、黄小奇 图/各班级代表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