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经贸学子党史学习第六课: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8

为深化学习效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推深走实,4月27日晚,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经贸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校外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学生第一党支部主持。

该片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感人故事,影片聚焦平凡却又伟大的人民,通过人民的角度把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出来: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返航、阅兵盛况等,每一个镜头都振奋人心。

第一党支部郑钰美表示:观影结束,耳边仍回荡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首歌已占据我的脑海了,无论干什么,总是能不经意地哼唱起这首对祖国的赞歌!作为一名党员,我为之骄傲和自豪;杨丹琪表示:《我和我的祖国》展现给我们的是“小人物”心中的“大祖国”,在新中国成立和祖国建设的大军中,正是这些小人物积聚起了巨大的能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应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砥砺前行,与时俱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朱泳珊表示,重温这些历史时刻,让我很有感触。中华民族数千年来,历尽沧桑,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第二党支部陈欣丽表示:我们现在的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正是由过去的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将激励着我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邱晓丹表示: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建设我们的祖国。而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鞠躬尽瘁,为腾飞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麦刘妹表示:电影令我深受感触,电影借平凡普通的“小”人物之眼,讲述着这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在新时代中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第三党支部李秀霞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成为了国家的主人,国家的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幸福都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感恩党,感恩祖国!朱雪茵表示: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跟上时代的步伐,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党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许适表示:我们要实现自身的价值,做好本职工作,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责任,保持一颗渴望知识的心,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们为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牢记党史,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内党员观看影片

校外党员线上学习

(经济贸易学院 文/吴海英、黄结敏 图/学生党员 编辑:吴海英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