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经贸学院党总支“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别样雷锋月,青春志愿红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252

爱洒三月,情系雷锋。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活动持续常态化,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贸易学院分会于三月开展了贯穿整个雷锋月的班级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本次活动共有18个班级及1个学院组织参与其中,分为九个时间段进行活动。1050位志愿者以班级为单位在不同活动区域进行班级志愿活动,点亮志愿之光。

在活动区域的选择上各个班级都很明确。教室作为同学们最常去的场所之一,成为了班级选择活动区域的首选。相信志愿者们的初心也都是为了大家能有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上课环境。

志愿者们正在打扫教室

这一次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活动工具分担了清洁阿姨的工作,在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在其中体验到了集体劳动的快乐与同学之间团结合作的温暖。劳动教育作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

志愿者清扫校道垃圾

志愿者清扫后的校道

志愿者们的身影在这次的班级志愿活动中,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校道、教学楼、楼道、广场等,田径场上容易被忽略的垃圾也被志愿者们仔细清理干净,让绿色田径场变得更加“绿”,让校园环境更加优美。

志愿者清理田径场垃圾

班级志愿活动不仅仅是打扫校园,而是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培养志愿精神,在志愿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也激发学生在校园生活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着3241700最后一个活动班级结束清扫活动,雷锋月班级志愿活动也圆满结束。这个三月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不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让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广泛动员各班级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党的声音,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活动班级合影留念

(经贸青协 /范丽清 图/宣传部 编辑/章少重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