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当倾囊相授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师生来访经济贸易学院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260

为推进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群与发达地区高水平院校之间交流、学习、合作,经济贸易学院与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签订了校校合作协议,双方根据各自在教学资源和育人的优势,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学生素质教育、教师与学生交流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交流。2020年11月7日-15日,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党政办主任崔晓慧老师带领10名学生代表来到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经贸学院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副院长蒋晶及全体党政班子、行政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的全体师生,并共同制定、安排了一周详细周密的学习行程,其中包括参与具有学院特色的晨习会及欢迎仪式、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经验交流分享、课程思政交流;参观走访明德思政体验基地;观摩学习了《现代统计技术》、《跨境电商》、《多媒体应用》等课程的教学情况;实际参与(广州新拓、英氏婴儿用品、广州一臣、广州诚恒)校企合作双十一实训项目实操;与广东工贸学生会、电子商务协会进行了社团活动、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省赛交流活动;还一同参与了经贸学院第二届闻韶班的结业典礼等。

11月7日,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的11名师生抵达白云校区

11月8日,两校人员共同参加了晨习会

11月8日,李繁书记给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的师生介绍思政基地

11月8日,学生进行教学观摩

11月9日,两校进行课程思政交流

11月10日,两校师生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双专业介绍座谈会

11月11日,师生参与双十一实训项目实操

11月12日,参加第二届闻韶班结业典礼

两校举行结业典礼

  

学习结束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辉应邀参加了此次校校交流的结业典礼,并为同学们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夏韩辉盛赞两校经贸学院校校合作内容丰富、成效卓著,并提出我院尽快派出回访团队,未来两校合作更加深入。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的崔晓慧主任表达了对我院热情接待的感谢,他表示,经过此次学习交流,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的师生都取得了巨大的收获,并且强烈的表达了对项目持续深入推进的期待。在来访的一周时间中,崔主任对我校、我院都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他赞扬学校环境优美,同学朝气蓬勃,学校发展稳步攀升,党建文化卓有特色,教师专业水平高,各种极具专业特色、学院特色的活动也丰富多彩。

此次校际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共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也向兄弟院校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成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

 

(经济贸易学院 图/潘嘉琪、张桂豪 文/潘嘉琪 审核:李繁、邱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