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作品在2019年“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项目大赛中获奖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194

近日,由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主办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项目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新作为--校政行企协同开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项目经过学校初赛、省委教育工委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新作为--校政行企协同开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以“互联网+” 为平台,创业扶贫为载体,2016年,依托广东工贸职业教育集团,充分发挥“政校行企”资源优势,学校启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农村电商公益创业项目,将精准帮扶化州市丽岗镇镇安村攻坚脱贫的重要工作与职业教育创新、马克思主义学习教育及创业实践工作相结合,组建大学生使命担当、创新创业实践团队,在高校“三全”育人、强化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思想引领、电商创业扶贫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践行马克思主义。

2019年为中共广东省教育工委主办首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活动,旨在科学有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高校青年学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时代使命、当担时代使命。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社团、进社会实践、进课余生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项目比赛宣传页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陶智祥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