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企业导师课程思政进校园进课堂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810


    经贸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在专业建设中协同课程思政,把理想信念、岗位认知、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国家责任、奉献社会、感恩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元素纳入到专业课程体系中去。在理论课、实践课、项目化教学等课程中,通过案例引领,课程知识点和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契合点,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与专业课同向同行、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导师的课程思政进课堂,市场营销专业于20191011日,邀请校企合作企业——广州市升谱达音响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企业导师胡壮健老师、吴建云老师、石玲玲老师进入课堂开展课堂思政。

导师们跟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职业心路旅程和社会工作经验,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课程教学中,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上了生动的一课。

胡壮健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初涉职场,如何从公司最菜鸟最差业绩销售成功逆袭成为销冠的亲身经历,强调心态的调整和坚持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岗位的认知、对集体对社会的责任感。胡老师课堂生动有趣,互动性强,让同学们在笑声中深受启发。

胡壮健老师课程思政教学现场

 

吴建云老师和石玲玲老师主要从职业选择的角度、培养价值观、学会感恩与回馈企业与社会等,跟同学们分享了行业、公司的选择上的一些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对大环境的行业生态,公司的发展生命周期有了初步的认识。

 



三位企业导师为市场营销专业开展课程思政现场

 

   此次企业导师进校进课堂开展课程思政活动,是市场营销专业开展校企合作,与企业加强互动的合作模式之一,是加强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职业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岗位认知、社会责任感、感恩之心,普遍反映课程深刻而有意义,受益匪浅。



(文图:廖文芳  审核:邱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