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互联网+走进校园——经贸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159

2019919日,国内领先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的高管们走进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汇桔网资源与国际业务中心总监张霖、政企事务副总监黄伟彬、项目对接副总监何炜以及巴巴扬共享钢琴——互联网教育平台总裁贾泓全一行造访我校经贸学院,与我院王坤明书记、龚云副书记、方洁副院长以及市场营销系彭娟教授一齐探讨了现代知识产权服务的行业动态以及未来与我院可开展的项目合作。


汇桔网高层与经贸学院领导沟通交流

张总介绍到汇桔网是中国最大的知识产权与科创平台,致力于连接全球创新资源,赋能中国产业升级。经过6年腾飞发展,汇桔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交易额从2015年的10.6亿元到2018年突破223亿元。在2019年汇桔荣膺“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在帮助企业构筑知识产权壁垒方面,汇桔网有以下五项服务:汇桔云—— 知识产权大数据支撑与服务平台; 小桔机器人——新一代云端交互产品;区块链化——创作者的版权卫士;汇桔数字展厅——VR线上展厅,24小时不打烊;汇桔宝——企业IP成果产业化及智能营销工具。

汇桔网高层介绍知识产权互联网+行业发展动态

我院领导听完张总及团队的介绍后,对知识产权互联网平台的飞速发展表示非常欣喜。方院提出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非常适合知识产权行业。但是由于概念比较前沿,还需要企业在技术推广及人员培训方面多花力气。张总表示赞同,并且表示汇桔网是广信办认证区块链备案的第一批企业,在专业人才输出、合作推广和项目对接上都属于行业领先。

此外,王书记对校企合作的方面非常关注,问到我院哪些方面可以和汇桔网开展合作。张总回答道,第一、汇桔网可以作为媒介,开展学校与中小微企业的合作,扩大就业范围,挖掘创业机会;第二、学校优质的技术和科创项目可以构建合作,还可以开展相关的创业比赛和实训活动;第三、汇桔网虽然总部在广州,但是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分支机构。学校可以通过企业去对接其他城市的资源和平台,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加深了企业与我院的互相了解,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求得长久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对职教专业人才培养、校企深度融合的后续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经济贸易学院 文/刘佳珺 图/赵淑珺 审核/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