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参加学校朗诵比赛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14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党委宣传部于2019年6137:00在白云校区演艺中心开展中华经典朗诵会活动,经济贸易学院的“青春飞扬队”参加了比赛,朗诵队伍成员有:李艇老师,曾亚青,温晓利,余文斌,卓振威,谢玉彬,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学工办主任黄小奇、辅导员章少重、吴海英也参与了比赛。



青春飞扬队朗诵的主题是“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演绎方式为满江红·怒发冲冠+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大合唱《我的祖国》,赛前李艇老师带领队员们进行了多次认真的排练,“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喂养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祖国啊!”队员们用他们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把对祖国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饱含感情的朗读配上令人热血沸腾的音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老师和学生们的吟诵与演绎,将古典诗词与爱国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



经济贸易学院文/吴锦文 编辑:吴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