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高校齐聚南京 经贸学子大显身手 ---经贸学院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434

530日至63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在南京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是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比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历经北京、昆山、宁波等三座城市连续举办八年,今年系首次落户南京。南京市贸促会参与协办。

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陕西、浙江、安徽、江苏等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0所高等院校210支队伍参赛,超过2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集聚南京进行最后的角逐参赛选手亦包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国际化程度创历年新高

此次比赛由经贸学院承担比赛的组织与赛前的各项辅导工作。历时六个半月,历经全国贸易知识竞赛预赛、复赛及最终校内竞选决赛多个环节,最终选拔出一支参赛队伍赴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为期三天,集展示、洽谈、会议和体验为一体。本次参赛队伍以企业名义参展参赛,展示和洽谈的出口商品为广州佰分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的绿氧系列除甲醛产品。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全英文进行发布)、商贸配对贸易现场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五大部分,完整的反映了外贸类企业参展工作和业务全流程。

在经贸院邱秀芳院长及方洁院长的支持和协助下,经过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参赛学生的辛苦备战及在比赛中优秀的表现,最终在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再一次证明了我院师生的竞赛实力及学科实践能力。

经贸学院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

  

比赛现场展位分布

颁奖典礼

  

(经济贸易学院文、图/张莉 审核: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