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新风,展礼仪风采——经济贸易学院举行职场礼仪讲座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3083


 为增强学生对文明礼仪的重视程度,提高学生的文明修养和文明行为,根据学生处的通知要求和经济贸易学院具体安排,423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教学楼2-402举行“树文明新风,展礼仪风采”职场礼仪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张晴祺是经济贸易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单位、广州市荔枝青年成长促进会签约导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经济贸易学院1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老师讲解本次讲座目的


学生积极参与讲座


 本次职场礼仪讲座分为两部分,分别为职场仪态礼仪和职场沟通表达力提升。在第一部分,张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站姿、坐姿、走姿三种基本仪态,并进行现场演示。

老师示范职场礼仪

老师为学生示范讲解站姿仪态


 在第二部分,职场沟通表达力提升环节,张老师通过现场模拟等形式,为同学们生动诠释了在职场沟通中笑容和倾听的重要性,以及感恩、回顾、愿景“自我介绍万能三步法”。

老师示范职场沟通技巧


学生与老师互动


 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映效果良好,纷纷表示学到了非常实用的职场礼仪技能,并会将所学礼仪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养成良好礼仪,成为校园文明新风的倡行者。




(经济贸易学院 文/张薇薇   图/周洲杰  审核人: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