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 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经济贸易学院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 与祖国共奋进”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2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党建+”背景下大学生“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引导青年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校师生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经济贸易学院于1105日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以“升国旗,唱国歌,与祖国奋进”活动。此次活动的参加人员有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方洁、经济贸易学院学工办老师以及16、1718级全体在校学生。

  

领导老师参加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出队

  经济贸易学院全体学生

此次教育活动共有两项流程。第一项是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时,经贸学子精神饱满,纪律井然,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第二项是18国贸2班的吴萍枝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发言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精神 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并表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用责任感去对待每一天的生活、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决心。  

  吴萍枝国旗下的演讲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此次“升国旗,唱国歌,与祖国奋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讲话精神,把握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脉搏,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升起的五星红旗

(经济贸易学院 /刘晓清 图/宣传部 编辑:黄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