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开讲2024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43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为工商管理学院学子讲授2024年思政第一课。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特征。首先,邹德军以新质生产力理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讲解,分为“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推进产业创新”、“着力推进体制创新”、“着力发挥人才作用”五点展开,提出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科技、产业、体制创新和发展方式创新,更好发挥人才作用,扎实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接着,邹德军通过新质生产力本质及特征说明了新质生产力理论是对我国经济建设规律的深刻总结,是一项重大理论创新,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邹德军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理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邹德军授课现场

  本次授课形式内容丰富,资料详细,条理清晰、引人入胜。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科技进步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新质生产力的提升不仅能够推动经济的发展,还能够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推动社会的进步。同时,还认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应该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庾锡雯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