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前身为工商管理系,是学院最早创立的系部之一,目前在校学生近3000人,现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商务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工商企业管理、金融科技应用、人力资源管理6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省重点建设专业,商务管理专业是广东省一流高职立项建设的高水平专业、广东省一类品牌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成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商务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认定为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3个实训基地获省级立项建设。

师资队伍:

现有专兼职教师200余人,其中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级领军人才1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1名,广东省级高层次技能型兼职教师1名,校级“千百十工程”人才培养对象3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专业教学团队成员开展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广州社科规划项目等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50余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

实训条件:

校内建设了工商管理类专业实训基地,拥有商务行政中心、会计信息化实训室、财务核算实训室、ERP实训室、物流快递实训室等实训场所10余间,各类实训设备800多台,开出实践课程40余门;各专业与企业长久合作,开展了多种校企合作模式,建设115个校外实训基地及场所。

学院特色:

学院重视素质教育和教学质量,学生近年来参加国家和广东省挑战杯等各类竞赛屡获大奖,毕业生深受社会青睐,供不应求;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学生管理服务规范到位,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有效,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作为培养学生文化素质的重要载体,努力营造健康高雅、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五四晚会、运会、技能竞赛月、百歌颂中华、新生文艺汇演、暑期“三下乡”、“学雷锋”服务月等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学院文化建设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