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铸魂进校园 红色精神永传承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红色观影主题“文化汇”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将红色精神融入到新时代大学生的生活中去。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本学期持续开展了红色观影主题文化汇活动。

54期:观看影片《暴风》

  第54期: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25日晚组织观看电影《暴风》。影片聚焦红色交通线的真实历史背景,让学生们走进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之中,感受红色信仰的生命力,更让同学们铭记艰难岁月中革命先辈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同学们分享感悟

55期:行万里归途,燃爱国情怀——111日晚观看影片《万里归途》。该片讲述了外交官经历千辛万苦,带领同胞们一回家的故事。此情此景之下,学生纷纷表示生在和平年代是如此幸运,生在繁荣昌盛的祖国是何其幸运!

55期:观看影片《万里归途》

56期:肉身灰飞烟灭,精神永世流传——1115日晚观看影片《满江红》。该片刻画了历史缝隙中的小人物表达深切的爱国情怀,呈现了许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英雄人物,构筑起同学们与历史记忆情感上的连接,引发共鸣。大家在讨论时也表示若生在那个时代,愿意为祖国山河统一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57期:《长空之王》

57期:利剑苍穹 护我长空——127日晚观看影片《长空之王》。该片讲述了中国试飞员们不畏生死,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捍卫碧海蓝天,用使命去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完整。影片中英雄们不畏苍穹、以身许国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试飞员们奋发进取和舍身忘我的品格。

文化汇”主题观影活动让同学们走进红色经典故事,激励青年大学生在光影中追寻记忆,汲取强大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文化自信,在重温历史过程中,不断增强发展创新的信心决心、练就过硬本领、激发奋进向上的燃情担当,不断谱写红色文化传承的新篇章。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 文/詹秀敏、王丹  图/党群服务中心宣传部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