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文学经典 赓续民族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品读文学经典的丰富内涵,赓续红色血脉。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下半年持续开展读书会活动。

  第68期主题:马克思主义与时代的呼唤

  1019日下午的读书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林老师主讲,刘文林主要围绕马克思的生平经历、思想演变以及《理解马克思》这本书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了解马克思的一生、主要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精神对我们的影响。通过刘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于伟大的无产阶级精神领袖马克思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刘文林分享读书体会

  第69期主题:品读《傅雷家书》

  1114日下午的读书会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高国昌老师主讲。高国昌首先分享了他父亲与其老师的信件以及他投身教育岗位后自己与学生的信件,随后,他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了《傅雷家书》,品味傅雷先生传达给孩子的家国情怀和为人处世的智慧。书中呈现的家国情怀和教育理念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热烈讨论,丰盈了同学们的内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互相交融交汇,更好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高国昌分享《傅雷家书》

  第70期读书会:习近平外交思想

  1128日下午的读书会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辅导员王丹老师主讲。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王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新时代的大学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互动问答环节

本系列读书会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一定要紧跟时代,多阅读、多学习、多感悟,在读中思,随时记下读中感悟;在学中做,不断记录做后反思;在悟中行,把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同时,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 文/彭芷晴、王丹  图/党群服务中心宣传部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