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党建共建 推动产教融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与红海黄埔党支部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630 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埔公司党支部(简称红海黄埔党支部)开展校企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带领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陈植乔以及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周奕宜、高国昌等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受到企业的欢迎。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带队前往红海黄埔党支部开展校企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11时,校企党建共建座谈会在红海黄埔公司举行。红海黄埔党支部书记、红海人力集团华南片区副总经理刘峥,红海人力集团黄埔系统总经理谭静,红海人力集团黄埔公司项目副总监梁可玲、市场部经理陆洁莹,红海黄埔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红海人力集团黄埔公司人事行政主管吴晓华,以及工商管理学院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直播带岗”参赛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刘峥代表公司对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校企合作开展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建设、大学生创业项目“直播带岗”以及红海人力集团与政府部门的合作项目等情况。他表示,黄埔红海公司与工商管理学院有着良好的姻缘,10多年来双方联系密切、合作友好,希望今后通过校企党建共建,利用“政—校—企”合作平台,扎实推进校企中心工作,进一步促进校企高质量发展。周清莲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对红海黄埔公司在学生实习、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深度合作,培育及优化合作项目,拓展学生创业团队,为产教融合共同发力,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素质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贡献“红海力量”“工贸力量”。“直播带岗”参赛团队学生全程参与了座谈,对学院及企业提供的参赛平台、创业平台表示感谢,同时表态会加倍珍惜时间,继续打磨,努力将团队打造得更加完美,为身边同学及师弟师妹做好铺垫、树立榜样。

座谈会后,与会党员在刘峥的领誓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词,振奋人心,久久回荡在活动室,再次激励着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党员合影留念

下午3时,恰逢学生“直播带岗”参赛团队在红海黄埔公司参加红海人力集团举办的2023年华南片区直播团队竞赛决赛,陈植乔、周奕宜和高国昌老师还来到“展望未来,青春起航——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直播现场,就学校就业情况、大学生就业准备、专业学习等方面与主播积极交流,得到直播间粉丝们的极大好评。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陈植乔与主播互动

交流期间,周清莲一行还深入企业部门,探访在企业实践的学生,与他们嘘寒问暖,表达学院的关心关怀;校企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党的理论学习以及学生专业实训、专业考证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与学生亲切交流

据悉,目前红海黄埔党支部10人,其中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就有3人。刘铮说,党支部的成立也是缘于转入公司的学生党员。在日常工作上这些学生党员责任心强、执行力好、业务能力扎实,在岗位上发挥了骨干作用,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鲜力量,这得益于学院对学生的全面培养。周清莲表示,红海人力集团是培养人才的好地方,既是用人方,又是输出方,从指派企业导师入校指导学生专业实训,到选拔学生团队参加专项竞赛,再到成立创业工作室,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将共同育人落实落细,以创业带动就业,以高质量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  文/高国昌  图/吴晓华、高国昌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