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抓党建,深实结合促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于66日下午在白云校区图书信息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党建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主持,学院党总支支委、各师生党支部支委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出席了会议。

党建工作研讨会现场

会上,周清莲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发表学习体会,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努力培养更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学院党总支支委、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巧丽交流发言,提出作为高职学校的教师,必须加强社会调研,紧跟社会需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能工巧匠。

随后,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汇报了本支部党建重点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并提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周清莲肯定了师生党支部“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成效,同时也要求各支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重点任务,结合支部的专业背景和党员实际情况,打造特色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师生党支部书记汇报基层党建工作重难点

接下来,周清莲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汇报了学院党总支本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和推进情况,并详细通报了党总支在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周清莲部署党总支工作

会议的最后,夏韩辉进行总结,并针对性的提出几点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要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推进省级“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工作;要抓好学期末的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 文/谢简 图/李佳凝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