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家书悟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 ——第六届中华经典朗诵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华经典朗诵会在517日至6月举办,三个校区八个学院共87支队伍参加。



现场宣传

在各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初赛阶段,87支队伍以线上方式提交视频作品参赛,参赛作品主要为我国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经典家书,朗诵者通过配乐配景、舞台、多人朗诵等形式展现诵读内容。通过师生投票与评委初审,评选出18个作品进入决赛。根据决赛作品提交要求,各队伍重新演绎、完善作品,围绕家书中的人物、故事、情感进行品读、体会、延展,感受家书背后的故事。学校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评审,评选出12个获奖作品,并从中推荐两个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决赛作品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经过多轮演绎与评审,本届朗诵会落下帷幕。一封封经典家书,一件件刻骨铭心的感人事迹,一段段饱含深情的朗诵,工贸学子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家书中体现的家风家教和家国情怀,能激励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使命在肩,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家国情怀,以小家为基点,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千家万户的磅礴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 文/吕梓琪、黄李琳  图/吕梓琪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