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国防观念 共创美好时代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暨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26

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627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暨征兵动员大会在明德楼2-103举行。学院邀请了武警军犬基地第二军犬队政治委员罗贤标开展本次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辅导员王丹与学院近100名男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武警军犬基地第二军犬队政治委员罗贤标授课

罗贤标引用古今中外的很多真实案例,分别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国防教育的相关知识:一是不要忘记历史,落后就要挨打;二是要有家国情怀;三是要强化忧患意识。他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解读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罗贤标分享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二是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三是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接着,辅导员王丹开展了征兵动员。他给大家讲解了最新的征兵政策,告诉大家要算好“三个账”:入伍经济账、参军发展账今后成才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

辅导员王丹进行征兵动员

随后,周清莲作总结发言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前行的方向和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努力成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国防教育讲座现场

此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军事素养,强化了集体主义观念,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国防安全意识,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王丹 蔡泽娜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