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探讨产业学院共建方案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50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校企衔接,助力数字经济复合型人才与技能人才的培养,68日下午,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胡超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进行校企合作交流。交流会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浩,对外交流处处长黎明虹,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院长邹德军、副院长倪春丽、财税服务系主任胡建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邹德军主持。

何汉武首先对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来访我校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我校专业建设情况和校企合作前景,表示工商管理学院与中国电子的交流合作符合广东省产业发展方向和职业教育特色。


(会议现场)

胡超介绍了中国电子公司发展历程、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表示希望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校企双方能够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数字化赋能教育,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中国电子数字产业BU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任冬梅就校企双方合作背景、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内容、合作价值、项目进度计划及探讨等方面进行汇报,提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解决方案,并就搭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多维度、深合作的体系化建设,围绕整体构建“1个信创数字基座+3项数字能力赋能+N项数字资源服务提供”的数字产教融合内容,从高水平专业群、信创数字金融人才培养基地、教师实践工作站、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广东省信创数字校园示范基地等5个维度提出整体建设内容规划方案。


(总经理任冬梅汇报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方案)

邹德军提出,以金融科技课程体系为主体,将数字经济产业场景引入教学实践,是进行新一代商科人才发展路径和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推动高水平商科专业群建设。吴浩表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共建将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改革,带动学科发展、教师育人、学生创新创业等成效。

会上,双方就信创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最后,何汉武感谢中国电子为我校带来了数字经济产业最新发展理念,表示希望工商管理学院以此为契机,依照会上研讨的建设思路,做好与中国电子的下一步合作对接工作,并由学校信息中心协助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加快建立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完备的校企协同机制,推动项目建设落地成效,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与会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会,将推动我校建设一批满足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等需求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助力地方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解决专业教学与产业能力需求脱钩的关键性问题。工商管理学院与中国电子通过协同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将有效提升我校产教融合创新能力水平,助力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开启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的新征程。


(工商管理学院 文/王家祺 图/冯雨霞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