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自我,争当班级心灵使者 ——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委训(第四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10日,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2-703开展了第二期心理委员的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心理指导老师欧阳翠婷主讲,工商管理学院20202021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欧阳翠婷对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及职责、心理咨询看法和心理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通过小故事引入,向同学们表达了心理委员职责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目标定位、工作职责、关怀对象和工作态度。她强调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心理健康网络中的关键环节,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接着,她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咨询”,引导心理委员以正确眼光看待心理咨询,并向班中同学传达关于心理咨询的正确信息,提醒心理委员要将心理咨询和心理疾病区分开,表示寻求心理咨询帮助不代表有心理疾病,更不代表心理变态。最后,她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进行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指出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实现显性学习和隐性学习相结合的目标,活动是一次锻炼,也是一次成长、提升自我的机会。

本次培训会过程轻松愉悦,全体心理委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工作职责,提升了工作认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工商管理学院 文/欧阳翠婷、吴宇佳 图/欧阳翠婷 审核:谢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