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工商管理学院与苏宁共建总部经济产业学院,持续开展现场管理社会服务项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32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使我院专业群人才培养更适应市场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20211110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院长邹德军、副书记谢宏祥、副院长倪春丽前往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参加“双十一物流现场管理”项目的学生,进行交流学习与调研,举办总部经济产业学院的授牌仪式。

周清莲等和苏宁易购代表人员座谈

座谈中,周清莲等向苏宁易购代表人员详细介绍我院办学概况、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并就我院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苏宁易购代表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苏宁易购代表人员也表示,我院的商务管理专业设置具有较强的经济发展针对性,能够较为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双方还就相关教学模式,如课程共建,进行了谈论与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合作。

我院与苏宁易购共建总部经济现代产业学院

 “双十一物流现场管理”项目是我院与广东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持续多年开展的社会服务项目,亦是学生的跟岗实训活动。本次实训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和协商,在安全管理、学生岗位分配、指导教师、突发问题处理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安排。交流结束后,邹德军等与苏宁易购代表人员代表校企双方共同就共建总部经济现代产业学院达成共识,举行了授牌仪式。此次合作,为加强我院学生实训实习就业管理、完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教学计划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也加强了共建校企实训基地等系列合作。

在工作现场与学生沟通

本次实训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密切接触一二线岗位、了解一二线工作内容的机会,学生们切身投入实际的工作场景,在将理论知识进行实践演练的同时,也缓解了企业的工作压力,双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共赢。此次实训活动,为我院与苏宁易购后续一系列合作奠定了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 文/刘飞 图/倪春丽、刘飞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