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教师党员工作室“润心雅行”服务活动之“魅力人声 科学发声”培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89

为提高教师职业素养,1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工作室开展“润心雅行”服务活动,在天河校区东区教学楼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魅力人声 科学发声”的讲座,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党员“青春雅乐”工作室负责人周清莲主持,邀请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袁柯灵主讲。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如何科学发音”展开培训与实操训练。过程中,袁老师首先针对教师上课常出现嗓子干涩、嘶哑、声带容易疲劳、声音缺乏吸引力、课堂渲染力不足等实际问题进行剖析,之后袁老师结合教师的实际需求,从发声的原理、气息的运用,用一对一指导、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讲解如何科学有效发声,并给出科学的训练方法。

活动现场

袁柯灵与老师们现场互动练习

周清莲进行总结

袁老师扎实的功底,风趣的教学让到场教师们如沐春风,深入领略了科学发声的独特魅力。最后,周清莲进行总结,希望全体老师在课余能够用好袁老师教的科学发声训练方法多进行练习,锻炼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提高授课语言渲染力。

讲座结束后,教师纷纷感慨受益良多,希望多举办这类活动。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老师们能够在课堂教学时拥有科学的发声方法,远离嗓音疾病并获得美的声音,真正改善音质,最终使自己的课堂充满活力、色彩鲜明、富有个性,进而提升课堂教学魅力!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杨兴花 图/周清莲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