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为先,师风为本——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83

9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405召开师德建设教育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主持。

专题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精神开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与特殊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全国1790多万名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思想指引。邹德军指出,全体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课程和科研育人功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不辜负所处的伟大时代,为经济的转型升级、社会的繁荣稳定、人民的幸福安康不懈奋斗。

接着,邹德军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邹德军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践行师德规范,强化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的整体提升,弘扬和践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精神,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通过此次师德教育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肩负教育重任,践行教育初心,成为德艺双馨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习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 杨兴花/文 王家祺/图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