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庆物流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研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76


202157日上午,荣庆物流马燕副总经理及人事处杨虹经理一行到访我校,与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物流管理专业老师开展深入交流。

首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向客人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包括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生规模、取得成绩等,重点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与企业开展联合办学的多种模式,包括现代学徒制、卓越人才班、短期顶岗实习、校企联合导师制等。马燕高度赞扬我校多样化办学模式,认为学校充分考虑了企业需求,也给双方合作预留了很大空间。

其次,马燕为大家介绍了荣庆物流的基本情况。该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注册资金5亿元,是一家集冷链、普运、化工为核心业务的国家5A级综合物流企业。荣庆物流是交通运输部甩挂运输试点企业、中国食品冷链物流、中国药品冷链物流国家标准示范企业。公司先后被授予"中国物流百强企业""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第一名""中国冷链十佳综合物流服务商"等荣誉称号等。在校企合作方面,荣庆物流也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先后与临沂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甘肃等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合作模式包括订单实管理培训、学徒制顶岗实习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接下来,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深入探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建议从现代学徒制入手,认为双方在已经签订校级学徒制协议基础上,可以再开展省级学徒制,联合招生,培养企业需要的定制化人才。马燕提出公司对学校人才的需求包括三方面:大促期间的短期顶岗实习,学徒制模式下的长期顶岗实习、企业正式招聘的岗位需求。校企双方在这三方面都可以开展深入合作。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春丽建议公司设置专岗跟进校企合作以提高工作效率,邹德军针对以往校企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也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建议。马燕邀请学校相关领导及老师实地参观企业做进一步了解。

最后,与会各方均表示,此次校企交流增进了双方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开了个好头。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连茜平 审核:邹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