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和绿城公司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交流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14

202158日,菜鸟公司广州区人事部经理何旭明及绿城公司人事部负责人等一行四人到访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商业服务系副主任倪利及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林昆参加了交流座谈。

邹德军首先向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资源和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等情况。菜鸟公司广州区人事部何旭明经理介绍了菜鸟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正在推进的校企合作方案,包括课程共建、订单班建设(鸿鹄计划)、仿真实验室、教师技能提升计划等。在建设仿真实验室和教师技能提升计划方面,双方有比较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

菜鸟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互联网产业公司,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要快递公司共同成立。通过技术创新和高效协同,持续推动快递物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全球消费者提升全新物流体验,为全球商家提供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跟菜鸟公司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是在2015年,当时合作的企业是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是菜鸟公司的合作伙伴。2020年心怡公司被菜鸟收购,正式成为阿里旗下子公司。

绿城公司负责人也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合作方向。绿城公司是一家以物业服务为根基,以生活服务和以产业服务为两翼的现代服务企业。双方在就业招聘、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期待学校与企业之间能抓紧落实校企合作的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学院与物流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与内涵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林昆 审核:邹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