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54


20201229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学术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明德楼2-306隆重举行。学术创新中心有幸邀请到校团委书记陈冠锋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胡建平老师、方旺贵老师、李王芳老师、房照老师、王丹老师、罗福周老师、廖蓓蓓老师以及80多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伊始,陈冠锋书记致开幕词并与同学们交流,给调查类与创业类作品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中,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坚持不懈,同时也祝愿各参赛队伍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陈冠锋老师大赛交流

随后,主持人宣读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规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创业计划类参赛队伍有序上台演讲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环节。参赛队伍自然大方、声情并茂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调查报告类的作品展示。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够镇定自若、流畅自如地阐述调查报告。面对评委老师的问答环节,选手们表现出众,对答入流。在考验项目完善度和选手综合能力的答辩中,临危不乱,应对自如,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紧张而精彩的比赛。

参赛选手现场作品PPT展示

下一个环节由李王芳老师做总结点评。她认为创新创业比赛中的应该要抓住三个要点:一是要在创业计划时抓住痛点,要做市场分析、核心竞争力分析等;二是要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做出解决方案并做推广;三是要注意计划书的格式。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参加活动,提高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并祝贺同学们在比赛中有所收获。


罗福周老师公布获奖名单

最后,由罗福周老师公布创业计划和调查报告类的获奖名单并由胡建平老师、王丹老师、房照老师、廖蓓蓓老师为获奖团队进行颁奖。罗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说,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呈现出很多优秀的作品。此次大赛中共收集到创业类的作品6份,调查类的作品7份,由此可见工商管理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显著,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创业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未来的职业发展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王丹老师、胡建平老师为创业类团队颁奖

房照老师、廖蓓蓓老师为调查类团队颁奖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附:大赛获奖情况:

创业计划类:

一等奖:酸菜来了

二等奖:广州不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晓妈妈APP

三等奖:职业百科;漾阁;思安项目

调查报告类:

一等奖:新冠疫情下大学生价值观与亲社会行为调查研究

二等奖:

创新创业大赛对人才培养质量影响;

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的大学生理财意识与行为的探析

三等奖:

关于大学生网络暴力问题的调查;

广州高校生活垃圾分类;

新冠疫情下直播带货对区域经济的影响


(工商管理学院 文/陈颖仪、陈佩琳 图/学术创新中心宣传部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