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 商业服务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24

20201215日工商管理学院商业服务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中心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倪春丽、商业服务系主任何美贤、文秘专业带头人梁巧丽、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杨嘉伟、教务员张强强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参与了会议。同时会议邀请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何霞教授、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益华、广东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张淦盛、广东苏宁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宋晖珲、百果园广州人力资源部人事副经理纪楚珊、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越秀片区高级经理林云锋作为专家组参加会议,献言献策。

何美贤介绍会议流程

各专业带头人分别从方案修订的背景意义、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与教学的实施、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重点阐述。

商务管理专业带头人倪春丽解读人才培养方案

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杨嘉伟解读人才培养方案

文秘专业带头人梁巧丽解读人才培养方案

专家组事先研究了学院提供的人培方案,在现场听取了学院领导的情况介绍与专业负责人的详细说明汇报后,就人培方案中的一些疑问与专业带头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学院新修订商业服务系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有效修改意见,建议基于学院总体设计,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课证融通、课程负责人制、校企双元制育人等。

何霞教授对商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中肯意见

纪楚珊经理对(百果园)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发表看法

杨益华副主任对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表示高度赞同

张淦盛副秘书长发表对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看法

林云峰经理对(顺丰)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中肯建议

本次论证会不仅较好地保证了商业服务系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更对下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张强强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