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财税服务系 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565

202012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财税服务系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天河校区西区第一会议室召开。论证会由工商管理学院财税服务系系主任胡建平主持,由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冬才教授组长广东金融学院钟雪灵教授、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李斌宁教授、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审计专业带头人袁荣京副教授、广州农商银行战略企划部陈慧敏经理、上海艺赛旗软件有限公司王文良经理、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陆洁莹经理和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娜经理组成专家组。参加本次论证会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财税服务系副主任邹建军、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带头人袁年英、会计专业教师李凌苑、会计专业教师杨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师廖蓓蓓、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师戴思婷、互联网金融专业教师叶方方和教务员李琳。

邹德军院长发言

论证会上,邹德军院长在简单介绍完与会专家及其他与会人员后,还就财税服务系各专业的现实情况及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互联网金融、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及现代学徒制(红海班)等专业代表人分别就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格、定位及课程设置等向与会专家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在听取各专业代表人的介绍后,专家们分别就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尤其是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论证整个论证会严肃有序,讨论热烈。

胡建平系主任进行专业介绍

最后,专家组组长吴冬才教授代表专家组就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作了总结性发言。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财税服务系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合理性和可行性;同时,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课程设置、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论证会不仅较好地保证了财税服务系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科学性和合理性,更为下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广东金融学院钟雪灵教授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李琳、袁年英 图/李琳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