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代表团队激烈角逐2020年“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904

2020103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共有全国90所本科院校,41所高职院校,250余支代表队,近千名参赛选手参与竞逐。我院由胡建平老师领队,袁年英、缪丽霞老师共同指导2支队伍8名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同学积极参赛,认真准备,决战全国总决赛。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的竞赛主题为区块链金融应用,比赛内容为区块链金融知识竞赛以及区块链设计、区块链票据、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债券、区块链证券资产化和数字货币等区块链金融应用能力竞赛两个模块的激烈角逐。综合考验学生对于区块链金融的理论知识掌握以及区块链金融各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由于首次参加全国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备赛过程困难重重,但是参赛团队初生牛犊不怕虎,在赛场上信心满满,一展风采,彰显拼搏创新的精神。此次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竞赛,深化了学生对于区块链技术和区块链金融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对于各区块链金融场景的应用能力;有助于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建设,为互联网金融专业相关课程教学提供了前沿案例,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典型范例。


                    (工商管理学院 图文:缪丽霞 胡建平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