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 ——记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82

6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白云校区明德思政体验基地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副书记谢宏祥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首先,谢宏祥作题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发言,他指出,毕业是大学生涯的告别,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要有信念、要有自信、要有进步、要有担当,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学校的期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谢宏祥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接着,周清莲为毕业生党员上《不忘身份 牢记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课。周书记以“党员的义务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什么”三问毕业生党员,开始党课,并结合疫情期间的广大青年共产党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例,要求所有毕业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与新时代同行,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事业中,在社会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清莲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最后,毕业生党员在周清莲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明德楼回荡。周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们,今后无论在何处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都要牢记誓词中的承诺,牢记这最后一课,时刻用入党誓词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永远跟党走。                    

全体党员重围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郭艳在参加活动后说:“感谢学院党总支今天为我们安排了这最后一节党课活动,很感动,我会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工贸学院培养出来的党员,感恩母校,感恩每一位良师益友!”


工商管理学院 文/周清莲 图/黄琼逸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