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师德师风系列宣传之倪利——秉持初心 潜心育人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60

【个人简介】

 简介:倪利,女,中共党员,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学校省级重大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及2017年、2018年获评先进教师称号。

师爱无痕,润物无声

 常言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

 “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这是倪利老师的人生格言。自工贸执教四年来,她在教育工作中始终不忘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职责,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的教育方针、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行业中不断成长。

 倪利老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关注课堂内外促进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采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因材施教,促使学生的个性得到发展,是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倪老师是个很nice、情商很高的老师,课堂总是那么生动有趣,对一些上课不认真的同学,她能用独特的方式让同学思绪回归课堂,班里的同学都很喜欢上老师的课,能让学生在轻松和欢乐中学到知识,这是一种享受!”这是来自倪利老师学生的原话。

 在接任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一职以来,她将教书育人,师德为先付诸行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省级或以上各类专业技能竞赛项目,并获得突出的成绩。

 自去年12月份校内选拔结束后,倪利老师就带领团队备战广东省报关技能大赛,备赛期间,要求队员们每天汇报学习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参加省赛前半个月,倪利老师与队员们一起加班加点每天备赛到晚上10点多,给队员们讲解完还要备课到深夜。最后,在倪老师和队员们的努力下,两支队伍都拿了省赛的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备战国赛前期,参赛队伍要在农工商学校进行集中培训,倪老师开始了工贸、家、农工商学校三点一线的生活。无论是学习或生活遇到的问题,事无巨细,她都能迎刃而解。国赛前一晚,倪老师一直鼓励参赛队员们,给予她们勇气。这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取得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的突出成绩。从省赛到国赛,能取得突破性成绩,得益于倪老师的认真负责和严格要求,这个荣誉实至名归。

 据了解,倪利老师在本学期怀孕的情况下,仍坚持上好每一节课,没落下一节课。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倪利老师以对教育事业的饱满热情,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教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并取得了初步成绩,20194月成功申报并获批教育部物流管理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作为学生的筑梦人,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倪利老师近几年主要成绩

  • 20195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获二等奖

  • 20193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报关技能大赛获省赛两个一等奖

  • 2018年获评年度优秀班主任

  • 201712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报关技能大赛获省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 201612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报关技能大赛获省赛三等奖

  • 20167月广东省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  

 倪利老师(左二)带队比赛现场图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李培琦 邓紫恒 宋诗桃 陈玉城 图/倪利 部门审核人: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