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务实求新——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04


201993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406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邹德军主持。

邹德军提出新学期工作要求


邹德军首先代表工商学院班子对上学年学院工作做了总结,提出新学期三方面的宏观工作要求:一是要“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对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工作首位,并融入到教书育人、专业建设和实际工作中,要为立足专业群做党建,提升师生党支部组织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二是要以“高水平专业带动专业群发展”,重点体现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加深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与探讨,扎实课堂教学基础,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注意总结和提炼教学改革方法,拓展产教融合资源;三是要“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把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融入在日常的课堂教学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就业质量,这不仅是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任务,也是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工作任务。最后,邹院长对学院全院教职工提出新学期的新期望,希望全院教师能够继往开来,共同充实学院内涵建设;务实求新,携手突破教育改革重点。

学院副院长倪春丽就学期初的常规工作做了部署,提出5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思路:主动塑造专业(群)品牌、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挖掘师资队伍潜力、静心升级课堂教学、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倪副院长指出,要在日常教学中注意教学方式和方法,深化高职教育改革力度,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为教学工作重点,将立德树人显性化,把“课程思政”和“人工智能”融入课堂教学,在专业群建设、订单班、现代学徒制教学等工作中形成亮点工程,围绕核心课程加快数字化课程建设,争取在技能竞赛、教学质量工程、创新创业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等工作中再上一个新台阶。

倪春丽部署新学期常规教学工作

谢宏祥布置新学期学生工作


接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出安排,他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提出要继续围绕优秀传统文化,开展“问道·匠心·筑梦”系列品牌活动,做好文化思政工作室建设,突出“学·创”讲堂特色,严格学生考勤纪律管理,对学生给予正确引导,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探索多校区多渠道的学生管理模式。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作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部署:一是全院教师要把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着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党员教师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来强化学习,把新思想融会贯通到教学和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严守政治责任,着力增强学生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把握好课堂领导权、管理权和主动权,引导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周书记提出,全体教师立足当下,确保新学年安全稳定,争取更好成绩。

周清莲作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部署


此次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是对学院上一学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学期工作的规划部署,为新学期有序、高效的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新学期、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务实求新,携手为推进学校特色高水平高职教育的建设争取更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

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合影

(工商管理学院 图/李佳凝  文/王家祺  部门审核人:邹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