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记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66

 为了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 20196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白云校区明德楼2-203召开征兵报名启动仪式。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辅导员罗福周以及1718130多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受学院领导委托,罗福周在发言中指出从新时代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角度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认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要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军队的号召,积极参军入伍,勇当时代大任,做新时代好青年。

辅导员罗福周主持征兵报名启动仪式

 接着,退伍士兵黄忠楠、罗家俊同学分别解读大学生征兵政策和分享参军心路体验和军旅生活,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他们在部队服役的感悟与收获成果。黄忠楠详细地讲述介绍了入伍条件、报名流程,大学生学费补助、升学、就业政策等征兵政策有关内容;罗家俊从另一面讲述当兵过程的种种艰难困苦,但却收获到了人生经历中生命不可代替的精神价值。他在部队中苦练本领,不断超越自我,经过部队的摔打锤炼,相信自己有勇气也有能力去面对任何艰难险阻。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同时也让同学们认真思考当兵意义,并抓住机遇。随后,学生代表苏丹旭分享个人参军想法,在报效祖国的决心与外界环境影响下,追从军梦的道路上更加坚定。

 本次征兵活动启动仪式不仅增进了学生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全方位了解,而且激发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将青春与热血投入火热军营中。也表明了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对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高度重视。

启动仪式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李翠青  图/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罗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