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纸鸢,春风扬梦想——记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纸鸢绘画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14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手纸鸢艺术社于5月15日下午2点30在子衿广场举办了以“彩绘纸鸢,筑梦未来”为主题纸鸢绘画创意大赛活动。

乐轩协会和石鹰书画社表演

烈日炎炎的下午,阻挡不了纸鸢绘画创意大赛参赛者的热情,许多参赛者都提前来到了活动现场。在开幕式上,伴随着竹乐轩旋律悠扬、曲声绵长的萧乐伴奏,书法表演者凝神定气站在桌前,宣纸上的墨字一气呵成,一笔一划但见其功力,遒劲有力。随后礼仪部为我们展示了许许多多风格迥异的纸鸢作品。

比赛现场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参赛者们便开始了他们精彩的创作,他们用丰富的色彩,巧妙的构图,不同的绘画风格,在空白的风筝中彩绘自己的创意。他们一边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边运用手中的画笔在空白的风筝上一笔一划作画。有如“中国梦”作品,在风筝上勾勒出中国的基本轮廓,并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人像也画上去,附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可见这个组合对中国寄予了美好的希望,同时激励青年们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有如“咏梅”作品,一支小小的画笔沾上彩色的颜料,一点一墨,一枝梅花就呈现在了空白风筝上,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有如“一家人”作品,结合现社会流行的小猪佩奇一家人,反映了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历经两个小时的创作后,参赛者将自己的作品交至作品投票展览处登记信息并展览。

“中国梦”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藉“五四”科技文化节以比赛的形式,用传统文化元素“纸鸢”为载体,增进学生对传统艺术的热爱,培养良好的生活情操,让工贸学子展现出现代大学生特有的青春与活力,同时让同学们感受清新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璀璨的一笔。工商管理学院也会继续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向全校展示出重视传统文化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共同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让古老文化精魄得以继续发光发彩!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合影

           (工商管理学院文/林冬红、杨夏冰  图/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编辑: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