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具有较丰富的社会人文科学知识,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旅游法律法规,胜任涉外导游、领队、旅行社基层管理、国际酒店管理及其它涉外旅游服务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可以通过考试获得大学英语四(六)级、中英文导游资格证、英语翻译、会展管理师、商务秘书等证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旅游英语视听说、汉英旅游交流、旅游英语、酒店英语、导游业务、中国旅游文化、英语国家文化、国际酒店管理、应用文写作、旅游会计与财务管理、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法规、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涉外旅游服务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导游、领队、计调、翻译和酒店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为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015年开始与深圳凯宾斯基酒店和圣廷苑酒店等五星级单位紧密合作,深度融合,共同培养酒店管理人才,即学生在通过高职自主招生考试录取后便有了两个身份,既是高职的学生也是企业的员工,大学三年的学习一半时间在学校学习,一半时间在企业实践,毕业后可直接留在合作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