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艳华老师


人物简介:梁艳华,英语专业副教授,学生们口中和蔼亲切的梁妈妈,199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为应用韩语专业带头人。


墨香熏陶,年少立志

古语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梁老师的父亲是一位教师,因此,出生在书香世家的她从小便耳濡目染,感受到了教育事业的魅力所在,对教师这一职业产生了浓厚兴趣。因此,她年少时立志成为一名教师,并为此奋斗。如今,她已经成为我校应用外语学院一名出色的英语老师,人人交口称颂。


人生导师,指路明灯

从事教育事业多年,梁老师也早已悟出了一套自己的教学方法,面对枯燥的理论与教学方法之间的关系,她能够正确应对,灵活处理。通过寻找相关的课外视频,她给教学注入了一眼活泼的清泉,滋润了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增加了讲学的成效,让学生享受生动形象的教学模式。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梁老师致力于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商英专业的学生每天需要面对着大量单词量的摄入,这往往使得他们疲于应付,半途而废。对此,梁老师给出的建议是多听多练,尝试去看美剧,进而培养兴趣。有了兴趣才会有持之以恒的动力,才会有足够的毅力去支撑。这也是她英语学习的成功之道。在对待人生发展的看法,她也给出了耐人寻味的一番见解:“不要在最好的年华中选择安逸,明天的你肯定会为今天努力拼搏的自己感到骄傲。”这一直影响着她的学生,也是她桃李芬芳的原因之一。


师生之情,如沐春风

梁老师的优秀不仅仅是因为她学识渊博,还表现在她对待学生的方式上。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与学生关系融洽的梁老师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梁妈妈”。梁老师在某学生的母亲患癌生病期间,曾去医院探访,并陪她度过黑暗无力的岁月。在过节过假时,梁老师也会非常热情,邀请学生到家中做客,一起包饺子诸类的,给予了身在异地努力求学、拼搏的学子们家一般的温暖。在学校工作期间,梁老师会自己出钱去买水买雪糕给烈日炎炎下艰苦训练的学生们送去一份清凉,并且常常会去到学生宿舍找他们谈心,给予了做大学生后以及生活中许多宝贵建议。梁老师总是像朝阳一样,奉献着无限的阳光,时刻照耀着学子们的生活与心灵,给予了他们双倍的温暖。



梁老师与学生合照


热爱生活,善待自己

对待工作严谨负责的梁老师,每当工作繁忙导致压力过大时,她往往会去爬山、跑步,缓解心理上的负担,纾解不良情绪。正如梁老师所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远足,旅游去多接触大自然的人与事物,这样会得到心灵的净化与升华,从而可以更好地去接触这个世界更多的人以及事物。与学习一样,压力大,生活匆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有时也会迷失方向,但不妨停下来,多看一看,身边也许会发现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物。一名优秀的教师要先学会爱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爱护学生,而梁老师正好做到了这一点,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多热爱生活,多爱护好自己,这样学习才会更加有动力和灵魂。

待人亲切的梁老师,还在工作岗位上殚精竭虑为学生付出,相信在她的辛勤付出下,学生都有会所进步,成长为明日栋梁。


梁老师旅游照





(应用外语学院   文/蓝菲菲 刘婵  图/梁艳华  编辑:刘婵   审核:李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