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聚焦新质生产力,外语师生共奋进——应用外语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学习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与发展重点,提高应用外语学院学子对国家发展道路的认知,培养出基层高素质人才。3月12日,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罗春科在白云校区实训楼602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此次讲座。

罗春科带领积极分子开展“思政第一课”学习

罗春科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新质生产力的主要特征、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学习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理论。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国家和社会形势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如何开辟新质生产力。罗春科指出,更广范围的劳动对象是新质生产力的物质基础,社会对基层高素质人才需求强烈,更高技术含量的劳动资料是新质生产力的动力源泉,外语口语对于外院学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罗春科采用案例教学法和现场师生互动,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对个人发展进行认真思考,精准谋划,着眼于当下,着眼于自我,并组合利用相关的生产要素,高效学习。

罗春科和学生问答互动

最后,罗春科鼓励参会积极分子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引导大家坚定信念、不懈奋斗,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外语学院高素质人才计划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

(应用外语学院 文/曾桂好 图/吴晓琳 

编辑:姜旭扬 

审核:罗春科,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