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外语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开讲 “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5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为外语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37日,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彭枚芳在白云校区实训楼602开讲 “思政第一课”。学院辅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

彭枚芳带领积极分子开展“思政第一课”学习

彭枚芳和学生问答互动

  彭枚芳主要从以下三个部分讲述习近平文化思想。第一,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在呈现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脉络的同时,彭枚芳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的内涵,并结合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强调意识形态安全问题,让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同学们的心中。第二,全面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彭枚芳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强大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同时她采用视频与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让大家更为深入的认识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第三,引导外语学院学子担负学院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彭枚芳希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中华文化创新创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价值;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彭枚芳总结发言

  最后,彭枚芳表示作为当今时代之青年,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同学们推动文化创新和文化传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文化自信,为推动外语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应用外语学院 文/黄祖儿 图/杨子仪 

编辑:姜旭扬 

审核:彭枚芳,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