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强党建,砥砺前行再出发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229日,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在白云校区行知楼602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外语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罗春科,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彭枚芳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罗春科主持。

首先,外语学院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罗春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仅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也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和拓展,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素,不断深化理解、深化认识,并结合外语学院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随后,罗春科传达学习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指出本次大会释放出苦干实干、聚力前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为外语学院进行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激发信心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罗春科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彭枚芳提出新学期党建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要求,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四位一体”育人体系;进一步加强前瞻布局,优化典型设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提升学院治理效能,持续师生共同发展,开创新局面。随后,彭枚芳提出了三个关键词“思想,质量,创新”,要求各教师党员要做到“有思想的劳动,有质量的落实和有创新的发展”。同时,她要求各位教工党员同志要有强烈的目标意识,处理好长远与近期的关系,注重目的与手段的关系,要“敢做,会做,立即做,配合做”。

彭枚芳在党员大会上讲话

最后,全体教工党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罗春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纪律规矩,告诫大家要珍惜自己的教师身份,全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姜旭扬

编辑:姜旭扬

审核:罗春科、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