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应用外语学院学子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

发布者:姜旭扬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5

2024225日至26日,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师生同赛的形式,来自全省86个学校的选手参加了此次角逐。应用外语学院23商务英语1张希欣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雷莹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一同参赛。

彭枚芳与两位选手合影

赛前,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彭枚芳、副院长胡红玲高度重视并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参赛选手的遴选工作,全力组织、指导并支持参赛选手高效备赛。本次英语口语大赛涵盖了“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比赛环节,其中情境交流和职场辩论两个环节采用师生同赛的形式,具有较大难度且专业技能覆盖面广。

张希欣同学在比赛现场

广东省职业院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是一项重要的赛事,旨在强化我省高职高专学生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比赛中,选手沉着冷静,表现出了良好的英语水平和个人素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比赛对于选手个人来说,既展示了语言能力的比拼,激发英语学习的兴趣,同时也促进了选手对中国文化的深入理解,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体现了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和我校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复合型技能人才的能力。

今后,应用外语学院将继续加强“岗课赛证”互融互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研”、“以赛促建”,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和社会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应用外语学院 /雷莹 

编辑:姜旭扬 

审核:彭枚芳、林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