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应用外语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积极拓展学生就业岗位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近日,被“坐拥80万海外粉丝的工贸Tony,荣登央视新闻专访”的新闻刷频,燃爆了整个外语学院。这个故事的主人翁便是应用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8届优秀毕业生竹宇,他现在是广州立晨广告标识有限公司合伙人。因为是校友公司,又是专业对口,更是岗位潜能大的外贸类型公司,应用外语学院领导高度重度,116院长彭枚芳率队,与英语系副主任陈锦英、教师骨干等6人前往广州立晨广告标识有限公司进行访拓拓岗,入企业调研了解前端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积极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



在座谈期间,刘萍从企业发展现状、公司产品以及业务运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公司集产学研销于一体,人员规模达300人以上,整体团队年轻、朝气、温馨而又充满活力!公司目前经营包括路牌、路标、广告牌等标识通过外贸平台以及英文短视频、直播等渠道热销于海外欧美国家,生产规模体量非常大,外语学院优秀校友竹宇现担任公司新媒体运部负责人,为公司开拓外贸直播业务,现在竹宇负责运营情况最好的一个境外直播账号有20万粉丝,全平台粉丝超过100新媒体直播使整个企业氛围得到改善 客户量大增稳定每天300多客户询价,客户价值很高除了现有的B(企业端)业务,公司今年新开拓C(消费者端)业务,每个平台每月有30万美元的业务量,同时在多个平台运营;竹宇带领团队冲在前锋带领团队迅速发展

竹宇介绍直播间情况       

到公司实地参观

竹宇团队的出色突围吸引了央视编导的专栏专访,202312月,中央电视新闻中对公司及竹宇个人的进行了长达6分钟的专访播报,这对公司影响力的提升和业务发展具有巨大的推进作用。交流中,竹宇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同时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职场建议。

座谈中彭枚芳介绍了应用外语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包括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希望校企双方积极对接、加强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共赢发展。对竹宇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他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师弟师妹去发展。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最后,校企双方表示,外贸行业的发展趋势态势良好,希望今后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能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双方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交流会


(/ 苏俊懿 王燕玲  图/苏俊懿  审核:彭枚芳)